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组织开展系列红色金融史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工行充分挖掘红色金融历史资源,按照历史研究与宣传服务两手抓的工作思路,开展“致敬红色金融先行者 走好新征程金融‘赶考之路’”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全辖金融工作者立足本职工作,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大力营造知史奋进的干事氛围。
  工行沿着中国红色金融事业在战火中诞生、在逆境中生长、在斗争中发展的历史脉络,选取毛泽民、南汉宸、曹菊如三位代表性的红色金融家,围绕他们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为中国革命积累资本、搏取生存的辉煌故事,制作手册、视频等宣讲资料,并安排红色金融史研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现场讲解,组织全行青年职工集中学习。青年职工在回溯历史的过程中,用心感悟红色金融事业成长的筚路蓝缕,致敬革命先辈的奉献付出,激发金融为民的履职动力。
  为进一步促进红色金融史研究与新时代金融为民志愿服务深度融合,工行指导辖区金融机构开展红色金融史集中宣传活动。各机构依托新媒体平台、营业网点阵地,循环推送红色进金融史主题宣传视频。广大一线金融从业者踊跃担当宣讲员,深入校园、社区,为广大群众讲好红色故事,打造思想高地,涵育时代新潮。
在红色金融史教育学习活动的引领下,各机构也纷纷拓展工作维度、延伸红色金融知识线,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主动向在银行网点内办理业务的市民、企业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反假货币、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将红色金融精神融入日常经营服务之中。
 
来源:
作者:张健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