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孝昌支行党支部开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实现一季度工作‘开门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2023年1月12日,孝昌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奋力实现一季度工作开门红”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共分为三大部分。 
一、开展“5”项规定动作
孝昌支行全体党支部全体员工,于四楼党员活动室开展“5+X”主题党日活动,在邓伟同志的领导下,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按时缴纳党费、唱红色歌曲、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使广大党员牢记了入党誓言,增强了党员意识,强化了党性观念,达到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目的。
二、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读本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等
会上,邓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等篇目;《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第1问至第15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本月重点学习第1章至第2章;认真学习《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第1问至第10问;学习总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的通知》、《关于推动全行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科学精准防控中更好发挥作用的通知》、《中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委员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2022年修订)》。邓伟同志强调:全行干部职工应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落实决策,严明政治纪律,全体班子成员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执行党的政策、遵守党的纪律,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和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立场讲纪律,谨言慎行守纪律,团结一致护纪律,在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黄兰兰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六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严肃节前节后纪律,做好两节期纠“四风”、树新风工作。
三、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及交流讨论
会上,党支部书记邓伟同志就履行职责、作风建设、廉洁自律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几个方面对支部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谋划,对全行干部职工提出了新的要求,总结情况、分析问题、明确思路、部署推进,并接受党员评议。会上两名党员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和思想状况,交流和讨论了学习二十大心得体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各位党员在党旗下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在工作中、活动中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精神、十足的干劲,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本年工作中继续做出积极贡献,互相促进、相得益彰,把学习教育成果切实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上。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