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翼城支行开展个人住房贷款抵押登记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4

  为加强个人住房贷款抵押登记管理,切实提高抵押登记率,有效维护我行债权,工行临汾翼城支行于近日开展了一手个人住房贷款办理抵押登记的攻坚战工作。截止6月末,该行抵押登记率已达90%以上。该行的具体做法是: 

    一是提高认识,把控风险。该行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了个人住房贷款抵押登记管理办法,充分认识到未及时办妥抵押预告登记而造成债权悬空以及能够进行不动产登记而未将抵押预告登记手续及时转为正式抵押登记进而造成我行抵押权落空的风险,从而增强了风险管控意识,为及时有效办理抵押登记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是明确任务,详尽部署。为努力做好个人住房贷款抵押登记工作,该行分管行长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了抵押登记工作的总体工作任务,并将目标清单分解到人,每人负责一个项目,限期完成抵押登记工作。

  三、协调沟通,提高效率。在与当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抵押登记工作的过程中,该行采取双线沟通的办法,即通过经办员间的沟通,准确掌握办理房屋产权证的流程和条件,积极准备办理抵押资料,力争房产登记主管部门协助我行有效维护债权;领导间的沟通,即在办理过程中遇到难点棘手问题,加强领导间协调沟通,以提高抵押登记的工作效率。      

来源:工行山西翼城支行
作者:赵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