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余干县支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助推精准扶贫”金惠工程志愿者服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3
              为进一步提高贫困村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水平,提升金融意识,改善金融生态环境,有效夯实脱贫攻坚智力基础,推动贫困地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满足贫困地区多层次金融需求,切实履行好“服务三农,根植城乡”的企业使命。近日,邮储银行余干县支行在贫困村余干县枫港乡后塘村开展金惠工程志愿者服务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普及金融知识,惠及千家万户”为主题,将当前与老百姓息息相关又知识相对匮乏的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假币识别、三农贷款等为宣传主线,不断提升贫困地区老百姓金融知识,提高金融素养。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一是在人口相对聚集的地点进行设点摆摊宣传,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方式,重点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假币识别、惠农信贷政策等方面的金融知识,同时派发相关金融志愿者的名片,为群众后期答疑解惑和满足金融需求提供了便利的条件二是上门走访贫困户重点讲解。对支行挂点帮扶贫困户进行走访讲解,宣传农户经营性贷款、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等方面的金融知识三是集中授课,志愿者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课堂,以案说法,向村干部普及金融知识及相关金融法律,协助村干部后续为村民普及金融知识奠定基础。赢得村民一致好评。

据悉,邮储银行余干县支行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满足城乡金融需求,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根植城乡、服务三农”的企业宗旨及使命。目前该支行已在大溪乡、九龙镇等乡镇设立10个便民服务站点,满足更多层次群众需求。截今年6月底,该支行累计发放“三农”贷款 8509 余笔,投放资金12亿元,三农贷款结余1289 笔,余额2.5亿元,极大的助力了当地“三农”经济发展,得到了余干县委、县政府的肯定,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未来,邮储银行余干支行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做好普惠金融,助推精准扶贫,为余干县发展贡献自身力量。(潘勇峰)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