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分行深入扶贫村推进驻村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5

 

 

 

近日工行张家口分行党委深入到市行驻村扶贫的蔚县南岭庄乡添河涧村、中蔡庄村开展走访慰问“暖心活动”,并对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责任落实进行调研指导。

该行党委书记在乡党委书记和驻村工作组的陪同下,深入所帮扶的添河涧和中蔡庄村贫困户家中,了解家庭基本情况,询问生产生活存在的困难,宣讲十九大精神和党政府扶贫政策,与帮扶人算收入账,鼓励增强脱贫解困信心,沟通并谋划脱贫的措施。同时,为贫困户送去大米、食用油慰问品,带去组织的关怀和支持。

在走访慰问贫困户的同时,深入到帮扶两村的东蔡庄小学,为在校的19名小学生送去了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具,为教师送上慰问金,勉励学生努力学习,希望教师安心工作,为实现早日脱贫解困努力学习和工作。

为深入推进驻村扶贫工作措施的落实,在添河涧村委会召开由蔚县南岭庄乡党委书记、村书记、主任和市行驻村工作组人员参加的座谈会。一是听取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前六个月工作情况的汇报,对驻村工作组扶贫以来的工作和成绩给予肯定。二是听取蔚县南岭庄乡书记有关情况介绍,并与其就两个扶贫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贫困措施进行了分析研究。三是积极帮助扶贫村谋划脱贫产业,沟通脱贫路线,对扶贫项目的争取、产品项目考察培训、村容村貌的改善提出了建设推进意见。四是要求驻村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帮扶责任,与所在乡政府、村委会密切配合,切实做好帮扶基础工作,扎实做好项目脱贫推进工作,为驻村早日脱贫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