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多措并举加强客户信息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8-07-30

 为预防客户信息泄露引起的法律风险和声誉风险,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进一步完善客户信息保护机制,加强对客户信息安全管理,确保客户资金安全,防止客户信息被泄漏。

    一、加强员工信息安全及风险警示教育培训。该行教育员工在思想上树立保密意识,把握各项业务处理、操作等环节中保密工作的风险点,同时完善、建全和落实保密责任与制度,加强凭证、传票的管理,从思想和制度两个方面去制约客户信息被泄漏的情况发生。

    二、加强客户信息安全管理的风险排查。该行成立以行长为组长,各部门、网点负责人、现场主管等为成员的客户信息安全管理风险排查工作小组,定期对客户信息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纠正客户信息管理工作中的隐患和漏洞。

    三、加强对营销系统中的信息维护。该行要求员工在客户信息采集、录入中,必须做到每一个到支行办理业务的客户信息都能得到有效维护,确保新增客户信息真实、完整、有效。同时,积极宣传引导,向客户讲解预留完整、真实信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取得客户的理解和配合,使客户信息维护工作能顺利开展。对营销的代理个人保险、基金等金融理财产品,营销人员一定要严格执行信息保密制度,严禁将客户信息、购买产品信息等透漏给无关人员,办理过程中提示客户妥善保管好柜面退回的纸质信息资料,告知乱扔乱放的危害,提高客户信息安全意识。

四、加强对客户实名制管理。对需要客户提供个人身份证件以及其他证明材料的业务该行要求员工一定要严格审核其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对个人客户信息修改的操作要严格规范,必须由客户本人办理,同时要认真落实联网核查和联网结果打印工作,并且对客户提供的信息资料一定要按制度规定妥善保管,努力防范各种运营风险。

 

来源: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
作者:魏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