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开展2018年上半年“小额度、多频次”专项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2
为贯彻落实总、省行党委关于开展“小额度、多频次”专项救助工作的要求,工行抚州分行积极开展2018年上半年救助帮扶工作,让特困员工充分感受到上级行党委及工会的关爱。 一、及时传达、专人负责。该行工会通过NOTS网及时向全行员工传达上级行关于开展“小额度、多频次”专项救助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支行、分理处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搞好宣传、统计、申报工作,做到不错、不漏,把组织的温暖送达每一位困难员工。 二、明确救助范围。该行明确救助对象主要包括:本年度内员工本人及直系亲属突遇意外事故或突发重大疾病,以及身患重大疾病因病情恶化急需救治造成的特殊困难;遭遇水灾等自然灾害造成生活困难,要求各部室、行处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困难员工的情况进行一次摸底排查,全面了解和掌握困难员工的基本情况。 三、及时上报。由员工向工会组织提出申请,填写《特困救助金申请表》和提供必要的特困证明材料。经众人评议,支行对所有申报特困救助的员工进行审核和筛选,正式确认后,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上报分行工会。二级分行工会在根据员工困难程度和紧急程度,经行长办公会议研究并在辖内公示后,向省行工会申请救助。 四、加强关怀,跟踪帮扶。该行工会已对申请困难救助的全部员工家庭情况作了详细的调查摸底,建立健全了特困员工情况档案和特困员工救助台账,专人负责具体管理,及时了解和详细掌握困难员工的状况,按照困难状况开展送温暖活动和帮扶救助工作,并跟踪帮扶效果,把对困难员工的关心爱护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员工的实际困难。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