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积极开展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8

      为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加大对青少年权益保护宣传教育的相关要求,提升青少年金融安全意识,保护消费者权益,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近日,在辖内开展了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活动。

      金融知识是青少年健康成长过程中必须了解和掌握的重要基础知识,我国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因此做好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具有深远意义。 
      本次宣传活动以“走进校区”为主要开展方式,针对小学生、中学生不同年龄群体制定有针对性的教育计划,有的放矢的开展特色教育,该支行在结合青少年的实际需求基础上,制作和发放了适合小学生年龄特点、兼顾趣味性和实用性、图文并茂、简明生动的金融知识读本、动画和海报;针对中学生视野开阔、接受能力强的特点,以及对金融知识及产品有一定的理性和感性的认知,该支行注重宣传内容的灵活性和多样性,除传统的折页宣传外,还在校园平台等渠道投放相关金融知识,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高度评价和喜爱。
      活动期间,该支行还在“公众教育区”宣传当月主题相关内容,利用LED 显示屏、液晶电视、自助设备等方式多频次地宣传青少年金融知识。并且营业网点每月都将安排人员走入社区、商圈、企业、学校和村镇,通过现场讲解、接受询问、发放资料、摆放展板等方式,向中老年和青少年宣传普及金融知识,营造了深厚的宣传氛围,为青少年金融知识启蒙提供了良好环境,提升弱势群体的金融知识水平。(黄川)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黄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