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奉新县支行:支持“三农”新举措,服务地方显担当

发布时间:2019-03-16
        “农,天下之大也。”在今年的“两会”时间中,“三农”话题仍是关注的焦点,政府工作报告中更是凸显了浓浓的“三农”情怀。作为中国经济的压舱石,“三农”的发展始终离不开现代金融的支持。多年来,邮储银行奉新县支行始终以“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实现乡村振兴”为己任,持续加大对“三农”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不断加快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在优化产品结构、激活农村内生发展动力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与创新。
        从“新”出发,转变营销思路,创新产品结构。
长期以来,邮储银行奉新县支行坚持以上级行信贷政策为导向,不断转变营销思路,制定适合自身发展的营销方案,积极抢占优质信贷资源。针对如何实现产品宣传效果的最大化,该支行给出了”新招”:一方面,挖掘潜在客户,积极做好批量营销。该支行结合当前三农金融业务发展情况,以推广“老板贷”为契机,做好实地走访和回访工作,针对潜在客户的实际需求,提供多元化、定制化、个性化的产品与服务,让产品营销更接“地气”、更有“人气”;另一方面,坚持外出营销,做好主动营销。该支行成立了三个营销走访团队,倒逼信贷人员走出办公室,坚持每天下午4点半至5点半开展重点商户走访活动,加大对地方苗木协会、大米加工协会、农机商会、农业商贸协会、工商局“星级文明户”的主动营销,重点突出优质房源快捷贷和银担惠农贷两项产品,以此实现批量获客。
        思路转变了,产品创新步伐也得跟上。奉新县支行的产品创新工作一直以来都走在全市前列,2018年,该支行不断创新产品与模式,扎实做好支农惠农、服务小微工作,在全省率先实现“赣工贷”放款,并相继推出了全省首创的“金果贷”“新三板股权质押贷款”以及全市首创的“毛竹贷”“发票贷”等一系列务实、接地气的创新产品,其中,“银政担”助保贷项目的平稳过渡,更是得到了政府、企业、社会的一致认可,成为了该支行一张响亮的名片。
        择“优”而动,立足地方特色,支持优势产业。
        如何持续推进农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增收,一直是奉新县支行支持地方“三农”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奉新县地处赣西北,是中华猕猴桃的’主要发源地。近年来,奉新县猕猴桃产业朝着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的方向快速发展,成为了当地的一大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为深入践行“根植城乡,服务三农”的企业使命,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基于奉新县农业生产特色,该支行实施了特色农业支持战略。
        因地制宜,因势而动。一直以来,该支行始终致力于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坚持走“普惠金融”特色之路,为当地特色产业和民生经济发展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作为当地特色产业之一的猕猴桃,该支行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前期通过实地走访当地的猕猴桃基地,查看千亩猕猴桃种植园,与猕猴桃基地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在详细了解猕猴桃的种植情况和企业的资金需求后,为给其提供了一系列贷款支持。
        以“人”为主,激活内生动力,唤醒沉睡资产。
        农村担保抵押问题是解决农村融资难的最大瓶颈,为加快推进农村改革步伐,激活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增强农村农业的“凝血”、“造血”功能,奉新县支行不断推动农村担保方式创新,唤醒农村“沉睡资产”,针对缺乏资金支持的农业经营者推出了“银担惠农贷”这一贷款业务。“银担惠农贷”是由江西省联社与江西省农业信用担保公司合作推出的一项贷款业务,主要是为种养殖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以及相关农业领域的新型经营主体提供贷款支持。
        据了解,该支行为全面推广“银担惠农贷”业务,解决农户“资金难”问题,在结合自身发展特点之下,充分发挥农村地区储蓄和小额贷款功能,不断扩大对农业的贷款力度,及时为遭受自然灾害和需要资金支持的农业经营者提供金融支持,解决农业生产的“燃眉之急”,走出了一条以担保撬动贷款,以贷款拉动农业的“新路子”,化解了“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打破了困扰现代农业发展的金融瓶颈。
        截至2月底,该支行涉农贷款余额超4.6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55%,较年初净增超23002万元,增速5.4%,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速。(李思琦)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李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