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北京西路支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针对低净值人群的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引导其学习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进而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北西支行在2018年5月21日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活动期间,我支行组织辖内网点统一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中国人民银行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在营业网点内部设置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咨询接待处,摆放相关宣传折页,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本次活动重点为普及金融消费者日常生产生活中所必要的金融基础知识和防范风险的技能,针对不同群体(重点关注低净值人群)开展多层次、广覆盖的教育活动,提高金融消费者教育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
为了扩大宣传覆盖面,充分考虑周边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还组织员工“走上街头”,将活动推广到北西支行接头,针对周边人流量大和老年人较多的情况。普及不同类型消费者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人民币、存贷款、征信、支付结算等基础金融知识,以及获取所需金融知识的途径,引导其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金融工具和服务。通过宣传普及投资理财知识、技能及各类正规的投资理财渠道,引导消费者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选择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实现“钱袋子”保质增值。
        邮储银行北京西路支行一直以来积极关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完善该行的消保工作体系,持续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注重对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意识的教育,重点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普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常见的手段、存在的风险,让金融消费者明白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引导其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来源:
作者:陈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