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用责任托举 金融消费权益

发布时间:2019-03-20
       11个县(区)支行同步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众客户量累计达1200多人。2019年3月15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在全辖范围内统一开展宣传活动,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质,进一步构建和谐共赢的金融消费关系。
       这只是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当好金融消费者权益守护者的一个“微镜头”。仅2018年,该市分行39个营业网点就同步开展了3场金融知识和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并组织金融宣传知识普及活动200多场次,参与员工1000多人次,累计宣传受众20000多人次,成功拦截电信诈骗案件5起,避免和挽回客户经济损失10多万元……
        “以客户为中心”是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同样是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核心所在。以上这些数字和荣誉是该市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一个缩影。作为网点最多、覆盖面最广、离老百姓最近的国有商业大行,该市分行秉承“人嫌细微,我宁繁琐”的理念,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感知回馈广大消费者对金融知识和自身权益保障的需求,多方位、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普及宣传工作,努力促进广大群众提升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长期以来,在服务客户、提升客户体验中,该市分行对照客户需求,以客户现场服务体验为改进着力点,持续拓展服务网络,丰富服务内涵,优化服务流程。在大堂服务中体现“细致细心”,在窗口服务突出“全面周到”,在自助服务中强调“方便快捷”,在金融服务中做到“诚信诚心”,并通过不断优化网点布局和人员配置,加快自助化银行网点建设,多渠道宣传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服务方式,使客户享受到优质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还从制度完善、机制健全、金融知识宣传、投诉及舆情管理等方面着手,依法保护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推动全市金融知识普及力度,传播和弘扬金融正能量,主动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稳步推进。在2018年抚州银行业网点金融服务满意度测评中,该市分行12家营业网点被评为“星级营业网点”荣誉称号。其中,抚州市分行营业部被评为“五星级营业网点”,11个网点被评为“四星级营业网点”。另外,9个支行被评为抚州市“第九届文明单位”,市分行营业部还被评为“全市青年文明号”。
        如今,步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各营业网点的大厅,有眼前一亮的感觉。现代化的金融服务设备,贴心的引导服务,功能齐全的便民服务“爱心小站”……近年来,该市分行以创新服务破题消费者权益保护,以最大化的规范和走心服务换回了最和谐最暖心的经营氛围,对于服务品质的不断创新和追求,成就了消费者的真正青睐。
       栉风沐雨辛勤耕耘,春华秋实吐露馨香。不仅在网点服务中突显优质高效便捷,在服务实体经济、支农支小支微方 面,该市分行也始终担负着普惠金融的使命,编织起了“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金融体系,打通了城乡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解决了各类经营群体“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需求,用“小业务”做出服务与发展的“大文章”。2014年-2018年,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连续五年在省分行经营管理绩效考核中列前5位,其中2014-2017连续四年获评全省“经营绩效考核优胜单位”,荣获“2014-2017年全国邮政系统先进集体”。五年来,该市分行各项存款增加了80亿元,当地市场占有率16.3%;各项贷款增加了101.74亿元,贷款当地市场占有率为7.9%,列全省第3位;各项贷款不良金额为1200余万元、不良贷款率仅为0.1%,“两额”“两率”牢固保持在全省邮储银行最优水平和全市同业优秀水平……
       干在实处提升服务品质、走在前列创优品牌形象。该市分行表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将始终托举责任、创新方式、提升质效,践行“进步,与您同步”服务承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当好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守护者。
 
来源:
作者:付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