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加强贷后管理,提升资产 质效

发布时间:2019-03-29
        为切实加强信贷风险管理,有效提升风险防范和处置能力,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积极贯彻上级行“质效提升年”活动要求,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贷后管理工作,提升资产质效。
        加强部署,提升思想站位。在上级行召开“质效提升年”活动启动会后,该支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紧急召开动员会议,传达上级行会议精神,让全体信贷人员认识到当前贷后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风险管理与防控水平。并及时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主任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并指定了活动的信息联络员,明确各方责任,确保领导小组高效运行,活动顺利开展。
        抓好落实,开展各类检查。一是按季召开贷后管理例会,了解和掌握“质效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二是按贷款金额分层次对小企业及个人客户开展走访,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经营情况,撰写贷后检查报告,确保贷款资金使用合规,充分发挥贷后管理有效控制风险、防止不良发生的作用。三是加强风险预警监测,利用账户信息、征信信息、司法信息等渠道加强对贷款企业及个人客户的各项风险预警,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房地产。
        多措并举,推进问题整改。一是建立监测台帐,对整改措施严格把关、时时督导整改落实。二是认真做好上级行贷后管理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细化任务分解,认真研究整改方式,确保力往一处发,劲往一处使,凝聚整改合力。此外,该支行还通过例会对近期的重点领域案件和风险事件进行学习,强化职业纪律意识,提升信贷客户经理对业务风险点的认知水平和处置能力。(洪叶、舒信民)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洪叶、舒信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