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南昌市分行召开2019年第二次资产负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01
      2019年3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昌市分行资产负债管理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在南昌市分行12楼会议室召开,通过提高资产负债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业务综合收益。
      会议主要通过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昌市分行2019年低利率贷款限额管理方案》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昌市分行2019年产品定价管理实施方案》,并对精细化成本管理、经济资本管理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19年人民币内部资金转移定价方案》进行学习。
      南昌市分行分管行领导在会议上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以“轻资本占用”为导向,资负管理进一步传导价值理念。资本管理要充分体现“轻资本”导向。加强资本限额约束,积极宣贯“资本稀缺、有偿使用”的理念,加大经济资本管理的应用推广,传导经济资本管理压力,推动全行从“高资本消耗”的粗放经营模式向“轻资本占用”的集约式发展转型。同时加大EVA考核力度,将客户经理绩效逐步与 EVA 挂钩。   
      二是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进一步夯实财务管理基础。深化成本费用精细化管理及管理会计应用,促进价值管理转型;持续开展网点、条线损益通报,加大对网点及业务条线成本分析,引导各网点、各业务条线通过损益核算更加准确的开展业务策划;对涉及条线联动的产品完善双边记账考核,实现成果共享,促进条线联动营销的积极性。
      三是重视利率监测,加强市场分析。市分行业务部门、各利润中心、各县区支行要加强辖内价格及市场价格的监测,及时调整政策,适应市场的变化,加强与同业交流,掌握客户真实情况和相关佐证,把握定价主动性。同时,要适当调整结构,优先发展收益水平高的资产业务,优先发展付息率水平更低的负债业务,确保完成利率目标的同时尽可能的加大存贷利差空间。各业务部门及条线营销人员处在议价的最前端,肩负产品定价的第一责任。业务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组织协调好辖内定价信息的收集、汇总工作。
 
来源:邮储南昌市分行计财部
作者:上官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