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2018年支部书记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9
    12月14日至16日,工行抚州分行举办2018年支部书记培训班。市行党委班子,市行直属党委、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专题党课、主题报告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听专家讲课、警示教育,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提升基层组织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水平和履职担当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训与旺季动员一起进行,将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紧密结合,旨在为决战2019年旺季工作加油鼓劲,为推进抚州分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本次培训邀请省行专家吴堂保做《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专题讲座。吴专家以数字为线索对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结合江西工行党建工作和抚州分行巡察的实际,吴专家对党章党规知识进行了更深层次的阐述。市行党委书记陈红根以《党支部书记如何带好队伍》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也指出,新形势下,要不断提高站位,通过强化政治引领、政治功能、政治感召,全面提升全行基层党建工作水平,锻造过硬队伍。市行纪律书记邵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赖小民案”就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出的重要批示及总行通报的“林晓轩”案等十个典型案例。    
    现场教学赴方志敏纪念馆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在方志敏纪念馆,学员们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聆听方志敏等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与他们进行了穿越时空的精神交流和情感沟通。通过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让全体支部书记接受深刻的红色洗礼。
   本次培训安排满满当当,充实感爆棚!内容涉及党建基础知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相关知识、干部管理知识等相关内容。培训结束后,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有很强的政治性、实践性、示范性,收获很大,听进去了,学进去了,不仅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他们将以此次培训班为起点,把所学所感带回去,当好扩音器、做好排头兵,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打赢即将来临的2019年旺季营销战。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