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升内在素质

发布时间:2019-04-22
       为扎实有效地推进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企业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引领发展、塑造形象、凝聚人心、创造价值”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该行深入开展“培养现代企业文化,提升核心竞争力”主题教育活动,增强爱岗敬业精神,培养良好的团队意识,构建和谐向上企业形象。
      一、开展核心价值理念教育,丰富企业文化内涵。一是以“工于至诚,行以致远”价值观为主旨,提升全行员工精神境界,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以“鹰潭分行是我家,兴旺发展靠大家”为核心价值观,提升文化“软实力”;三是把企业文化的精髓总结成条幅,悬挂在营业网点的醒目位置,使员工每天都能看到,时刻提醒勉励自己,让企业文化真正深入到具体工作之中。
       二、创新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今年,该行举全行之力,共同研究和安排全年的发展思路,加大企业文化建设的考核与激励力度,形成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正强力。一是通过开展“培养现代企业文化,提升核心竞争力”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员工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认识的转变落实到具体的目标任务上;二是教育员工不断增强危机意识、创新意识,立足实际,不等不靠,进一步强化“没有工行竞争不来的客户,没有工行竞争不到的项目”的信念,持久保持动态竞争优势,不断突破自我,不断超越对手,不断创造新的优势。进一步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全年任务指标的早日完成。
       三、服务规范化,引领服务上新台阶。一是要求员工按“尽心尽力,尽善尽美”的信条严格要求自己,对外服务宣传中强调“诚心、细心、让客户放心”的服务理念,通过为客户提供可靠优质的服务来塑造工行整体的良好形象;二是重新细化员工规范化服务标准,使员工的服务行为有章可循。将全员、全过程的服务理念渗透到规范达标升级工作的各个方面,贯穿到服务窗口的每一个细节之中;三是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竞赛评比活动,营造全行浓厚的“抓行风、促服务、争先进、比奉献”的氛围。
       四、注入多元和谐元素,构建员工精神乐园。一是坚持“四必访”制度,遇到员工家庭受灾、生老病死、经济困难、思想不稳定的情况,及时前往探视慰问,使员工工作顺心、生活舒心、家庭安心;二是定期组织员工体检,开展体能测试、健康讲座,保障职工身心健康,使全体员工感受到“工行是我家”的大家庭温暖,增强全行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