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扎实稳妥做好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9
          2019年3月2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2019年第39号),相较于2018年,此次39号文税率下调幅度更大,同时扩大进项抵扣范围,新增留抵退税制度,政策落地时间更紧迫,财务影响更明显,业务影响范围更宽广,为确保全行准确、及时落实增值税改革政策和相关政策顺利落地,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扎实稳妥做好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 
         该行精心组织,及时转发相关文件并提出工作要求,掌握此次政策调整内容,分析对自身业务和工作影响,了解相关工作要求,主动测算、加强分析,提前部署,并按总行要求落实工作,在系统改造前建立差旅费台账信息,逐笔登记可抵扣差旅费有关信息,将台账信息的报销凭证一一对应、留存备查。同时为落实39号文件中关于不动产进项抵扣由分期抵扣变更为一次性抵扣的要求,确保总行二季度增值税纳税申报前由系统完成存量不动产进项税额的一次性抵扣,该行对增值税系统《不动产分期抵扣登记簿》中的剩余抵扣进项税额与相关会计科目余额进行了核实。 
        由于本次业务影响范围宽广,该行积极了解掌握销项端贵金属销售、租赁业务、固定资产处置业务,进项端对网点装修、电子设备采购、银行卡和社保卡、U盾和电子密码器等的合同约定及开票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要求各部门采取积极措施与供应商协调沟通,对于约定2019年4月1日前发货或付款的合同,要求供应商开具原税率增值税专用发票;对于约定5月1日(含)之后付款的合同,与供应商重新商议基于新税率下的合同价格,避免本次税率下调对税负与账务造成不利影响。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