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银行卡中心开展反洗钱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
       安康分行银行卡中心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组织部门员工学习信用卡反洗钱工作的各项规定及风险案例。银行卡中心经理组织全员学习二级分行、支行及网点的信用卡反洗钱工作职责,以此提高员工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职能,明确银行人员履行反洗钱工作的责任与义务,并通过一则因客户身份识别不到位产生的风险案件介绍了信用卡领域存在的反洗钱风险点,该风险事件主要由于柜员在办理信用卡启用时,因工作疏忽未打印客户身份证联网核查证明导致,看似普通的环节,但却暴露出可能存在的欺诈风险、卡片被冒领冒用风险及其他风险点。通过此则案例,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全员对反洗钱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明确了员工遵循《银行卡业务操作规程》的必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对信用卡客户身份识别和尽职调查工作,加大对信用卡大额、可疑交易的检查力度,在网点领卡、启用等环节,持续加强对反洗钱业务知识的培训和学习力度,强化临柜业务人员人工核验和识别欺诈风险的能力,提升从业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信用卡业务的健康发展。
       树立反洗钱意识,履行反洗钱职能,人人有责,尤其作为金融机构从业人员,更要专业专注,时时处处要用法律和制度约束自己,确保做到严格落实反洗钱规章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修养,锤炼道德意志,提升自己的廉洁意识和自律意识,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杜绝洗钱活动,以身作则将反洗钱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安康分行
作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