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乐安支行积极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5
    为切实从源头上防范非法集资活动蔓延,工行抚州乐安支行于近期积极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一、领导重视,抓好落实。该行领导高度重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成立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并按照活动方案积极准备,印制“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横幅、宣传折页和宣传海报,制作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展板。
    二、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为确保“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顺利开展,该行员工认真学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充分了解和掌握非法集资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风险识别和防范意识。同时,支行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与案防管理相结合,教育员工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切实做到远离非法集资。
    三、精心安排,加大宣传。2019年5月10,该行选派员工参加当地政府组织的“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摆放宣传台并悬挂宣传横幅,台面上放有各种“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折页,由参加活动人员向办理业务的客户和过往群众分发宣传折页等资料200多份、解答业务咨询100多人次。本次宣传主题鲜明,深刻剖析了非法集资的危害,起到了警示公众的作用。客户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经济活动中一定要注重远离非法集资陷阱,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机构,确保自己的资金安全。
  四、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支行在“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方面,坚持形式多样,通俗易懂。并通过对非法集资典型风险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帮助广大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手段、危害,与非法集资进行坚决的斗争。同时,进一步完善非法集资监测机制,建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长效机制,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有安排、有布置,做到防范非法集资长抓不懈,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五、通俗易懂,成效显著。通过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工行员工责任意识,树立了工行良好社会形象。同时,贴近市民的宣传活动,让客户充分认识到了非法集资是不受法律保护以及非法集资给社会带来的各种危害,使客户真正了解在社会经济活动中如何远离和防范各种形式的非法集资活动,培养了客户正确投资理念,有力地促进了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为维护经济、金融和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