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临川支行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5-18
    今年以来,工行抚州临川支行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摆到净化金融环境、防控金融风险的突出位置,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该行多次组织全行员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再学习、再领会,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与此同时,该行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和总、省行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系列要求,坚决防范黑恶势力和非法金融业务滋生,有效防控风险隐患。
    二、进一步突出打击重点。该行将以下六类行为作为打击重点:一是利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等非法集资资金发放民间贷款的;二是以故意伤害、非法拘禁、侮辱、恐吓、威胁、骚扰等非法手段催收贷款的;三是利用黑恶势力开展或协助开展业务的;四是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再高利进行转贷的;五是面向在校学生非法发放贷款的,发放无指定用途贷款,或以提供服务、销售商品为名,实际收取高额利息(费用)变相放贷的;六是银行业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和公务员作为主要成员参与或实际控制的。支行各相关部门对上述涉黑涉恶行为要持续开展全面深入排查,并将相关内容纳入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发现风险线索的,及时报告并采取针对性防范和治理措施。
    三、进一步加强员工管理。该行切实加强对员工的法律合规教育,加大对员工行为的管理和监督,尤其要加大对涉黑涉恶苗头等异常行为的排查力度,严防本机构、支行员工出现违反禁止性规定的行为,严防涉黑涉恶人员担任各级机构和部门负责人。在经营发展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法律义务,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
    四、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该行各部门作为专项斗争的主体,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业务工作摆进去,把负责的领域摆进去,增强政治担当,把专项斗争的责任捌在手上,扛在肩上,推动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