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连山支行开展办公室条线案件风险排查

发布时间:2019-05-29
        为贯彻落实辽宁银保监局关于开展辖内商业银行理财和代销业务案件风险排查的通知和上级行开展排查工作的相关相关要求,5月27日、28日,农行连山支行成立了排查小组,开展了办公室条线案件风险排查工作。
        一是排查印章管理风险。排查小组结合印章登记簿、用印审批单、用印申请流程、行政印章印控管理等对用印使用及保管违规、遗失、盗用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排查。
        二是排查员工行为管理风险。通过开展谈话、走访等方式对办公室重点岗位人员是否认真执行定期轮岗、强制休假制度规定,是否严格按本行规定时限对员工开展家访排查,员工与客户是否存在非正常资金往来,是否存在员工从事非法金融活动或利用本行名义为非法金融活动提供资金、服务、保证等行为,员工是否参与民间借贷、地下钱庄、非法集资、充当资金掮客、参与票据中介活动、经商办企业或在企业兼职等行为进行了排查。
        三是排查理财和代销业务风险。排查小组对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涉及理财和待销业务的行政印章用印业务进行重点排查。
        此次理财和代销业务案件风险排查工作,又一次敲响了风险防控的警钟。排查工作警示办公室条线岗位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加大违规违纪问责力度,筑牢办公室条线风险管理防线。

 
来源:农行连山支行
作者:郭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