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枣庄薛城支行加强对征信业务操作的规范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9-05-29
为进一步加强征信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我行征信业务规范化水平,根据人民银行和省行相关管理要求,建行枣庄薛城支行努力做好征信管理工作征信业务操作的规范化管理。
一是认真梳理征信查询的风险点,规范内部控制流程。仔细梳理征信查询流程的风险点,特别是因贷后管理需要查询征信信息的,要落实内部授权机制;进一步梳理涉及征信查询的各个业务系统是否存在查询授权不到位等违规情形。
二是坚持征信自查自纠,加强问题整改。虽然目前征信部门能够较好地执行制度规定,征信业务的整体水平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提高。但在征信操作的规范性方面仍不同程度存在着一些问题,对于问题要严格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坚决防止屡查屡犯问题的发生。
三是加强查询设备的安全性管理。对征信查询机器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务必做到专机专用且安装视频监控,禁用外接存储设备及与外网连接,以确保征信信息安全。
四是加强征信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征信岗位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学习上级行的相关制度规定,做到熟悉制度,合规操作。
五是积极做好征信的信息宣传工作。一方面充分发挥我行营业网点覆盖广的优势,在营业网点摆放征信宣传手册,播放信用宣传标语,扩大征信宣传渠道。尤其是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等关键时间点,重点做好征信宣传工作;另一方面,要通过网站等平台积极宣传各行在征信管理中一些好的的经验和做法,加强内外部的业务沟通与交流。
 
来源:建行枣庄薛城支行
作者: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