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搭建赛事平台 唱好“创贷”大戏

发布时间:2019-06-03
     岗位练兵强素质,技能比武展风采。5月31日下午至6月01日上午,2019年“邮储杯”宜春市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市级复赛在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机关营运大楼成功举办。该赛事由宜春市人社局主办,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承办,是宜春市政银机构第一次合作开展的以创业贷款为中心的业务技能比赛,得到了省市县创业担保机构和相关银行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江西省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副主任刘家宏、宜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卜云霞、党组成员刘德萍、党组成员易炳(市就业局局长)、人行宜春中支副行长聂靖生、宜春各县(市、区)创业贷款担保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均出席或参加了本次活动。宜春市辖内10个县(市、区)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宜春邮储银行和宜春农商银行分别派出了一支3人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12支参赛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在理论知识考试、录机操作、PPT展示、知识问答4个环节中各显所长、各展风采。

    作为承办方,近年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始终贯彻落实宜春市委、市政府关于扩大就业和支持创业的政策号召,积极探寻行之有效的途径和方式,用实际行动助力宜春市创业就业工作的稳步推进,在支持创业就业工作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2010年,该市分行适时推出了支持创业就业的主打产品——“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截至2019年5月末,已累计发放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超过4.2万笔,向宜春辖内累计投放创业支持信贷资金超48亿元。2018年12月26日,该市分行成功发放了全省首笔“赣工贷”业务,为工会会员、劳模和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创新创业量身打造了专属信贷产品,截至2019年5月末累计发放“赣工贷”20笔、金额合计310万元。近期,该市分行正与宜春市总工会进行密切磋商,即将创新推出具有宜春特色的支持创业就业的特色信贷产品——“宜春工会贷”,必将进一步丰富金融支持创业就业的发展模式,为地方创业就业注入金融力量。

    此次“邮储杯”宜春市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市级复赛的成功举办,是政银双方共同提升创业就业服务支撑能力的必要之举,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就业、支持创业决策部署的有力行动,进一步密切了政银双方的沟通与联系,为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各分支机构与宜春市各级创业贷款服务机构加强业务合作,共同推进宜春市创业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杨升耀 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