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一则耐心为客户清点硬币获得客户感谢的案例启示

发布时间:2019-04-25

  一、案例经过

  2019年4月19日,客户王某手提一袋1元硬币走进工行安顺平坝支行营业室办理存款业务,大堂经理主动迎上前询问客户需求,客户称自己在学校旁边经营一家便利店,收入了大量一元硬币,现需要把这些零钱存起来。当时客户虽然不多,但要清点完一整袋硬币将会影响到后面办理业务的速度。大堂经理向网点负责人汇报后,网点安排为客户开立了临时窗口,并协调中午休班人员加班,主动帮客户清点硬币。经过半个小时的清点,合计1785元的硬币清点完成,并顺利存入客户王某的卡中。客户称没想到在工行网点办理业务竟然能如此顺畅,临走时对网点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二、案例分析

  在平日的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客户存取零钱的情况,网点在考虑整体运营效率的前提下,及时开立临时窗口,调整午休人员加班,既解决了客户的难题,又不影响网点正常经营效率,充分保障了所有客户的合理需求,得到客户的连声赞许。

  三、案例启示

  (一)为客户清点、兑换硬币是银行的本职工作,网点在面对这些特殊业务时,不拒绝、不推诿,需严格按照流程为客户办理业务。

  (二)网点工作人员在工作中需耐心、细心地对待每一位客户,面对客户的需求,能够特事特办,“急客户之所急”,努力为他们寻求解决的办法,做好临时柜台服务,用人性化的服务验证“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