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武汉分行公贷余额突破200亿元

发布时间:2019-06-04
      2019年5月30日,随着武钢集团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的顺利发放,邮储银行武汉分行公贷余额首次突破200亿大关,创历史新高。截止5月末,武汉分行公贷余额204.25亿元,较去年底净增31.66亿元;公贷授信客户达47户,整体贷款类授信额度361.63亿元。
      今年以来,武汉分行全面贯彻总行、省分行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补齐资产业务短板”的工作要求,坚持做大立行业务、做强城市业务的发展方针,深入挖掘客户资源,对接融资需求,不断强化市场拓展能力,坚持早营销、快启动、高效率的流程化作业安排,实现了公司信贷的突破式发展。
统一思想、明确重点
     一季度武汉分行组织召开了2019年工作会和公司信贷专题会,统一思想、分析形势,确立了公贷余额净增计划93亿元,目标计划100亿元;制定了“抓存量、拓增量”的公贷发展双轨策略,并结合省内重要行业政策,把握核心主体,营销大型固定资产贷款项目,形成“大交通+科技型大项目”的发展重点。
细致部署、项目拼盘
      武汉分行一方面从存量挖潜、新增拓展两个方面完成项目拼盘,金额合计136亿元。另一方面根据2019年省级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梳理出了可跟踪项目32个,明确责任机构进行跟进。通过项目拼盘和项目跟进,完成了对全市25家在汉央企、29家市直机关单位和全市规模较大企业的全覆盖走访,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并对走访的信息进行登记造册,为持续营销打下基础。
抢抓授信、夯实基础
      为了确保全年净增计划的完成,武汉分行公司部抢抓时间、提早安排,在总行、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下,授信客户达到47家。截止目前,本年通过总行批复新客户8个,增加可用贷款类额度124.03亿元,为实现全年计划目标夯实了基础。
强化管理、营造氛围
     通过制定“重点客户(项目)管理及专业营销服务团队管理运行机制”,促进公司项目的精细化管理,集中核心优势、优化营销资源配置。另一方面强化公司业务项目库管理,对项目进行评价指导、动态调整,同时加强日常督办与指导,按周召开督办会,按月召开分析会,及时了解项目推进困难,跟进调整营销方案。通过开展案例学习和研讨活动,不断加大成功案例复制推动力度,全面营造了良好的业务发展氛围。
来源:
作者:李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