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南昌市分行积极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为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及省分行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公众金融素养,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于2019年5月在全市组织开展以“携手筑网 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据悉,该市分行此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宣传重点有三类,一是重点领域:投资理财、互联网金融、私募股权投资、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非法集资案件高发领域。二是重点对象:老年人、农民工、高校学生等易受侵害群体。三是重点内容:投资理财金融知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非法集资违法活动的常见形式、举报及维权渠道等。
      此次活动宣传形式多样,其辖内各一级支行积极参与当地监管部门统一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各县(区)支行协调同级邮政代理机构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启动日集中宣传活动,结合“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等活动,深入农村、社区、广场、各高校等人口聚集区,向参与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开展集中宣传。同时,利用营业网点宣传,充分发挥邮行网点数量多、贴近基层、接近群众的优势,确保营业网点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全覆盖,确保每个营业网点常年在醒目位置张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宣传月期间采取电子屏幕连续走屏、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张贴海报和口号标语等方式,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和典型案例。并且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移动APP等各种新兴媒体的独特优势,扩大宣传活动的影响力。
 
      据了解,该市分行开展此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目标是为了进一步提高该分行员工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责任意识,完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帮助社会公众提高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营造全社会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该市分行表示,要充分认识当前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