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弋阳县支行:坚定信仰,凝聚力量

发布时间:2019-06-06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立根固本,就是要坚定这份信仰、坚定这份信念、坚定这份忠诚,只有在立根固本上下足了功夫,才会有强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如今,信仰是什么?今天我们生活在和平、富裕的社会里,而这些美好生活是谁为我们带来的?

从苏维埃到民族解放再到今天十九大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地去实践自己的信仰,就是共同的共产主义信仰让人们凝聚起来,为信仰而奋斗,就是为未来而奋斗!

如今,我们的信仰就是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和发扬共产主义精神!

共产主义信念是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深厚感情和为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坚强意志的集中表现;共产主义精神是学文化、学科学,有知识,懂礼貌,讲纪律,讲团结,遵守社会公德,是最起码的道德水平和做人的基本准则。

把信仰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用实干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目标才会有奋斗的激情。我深信,在信仰的感召下,在党旗的引领下,我们将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在思想上就要牢记共产主义信仰。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更好地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昨天,我们观看了电影《信仰者》。这是一部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人性之美的优秀作品,是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佳作!电影以方志敏烈士人生的最后一段作为素材,讲述了方志敏带领红十军团北上抗日,不幸被俘,入狱后抱定信仰、绝不屈服的伟大故事!

电影展现了方志敏初心不改、信仰不变、忠贞不渝、坚韧不拔、顽强不屈、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伟大品格,突出了方志敏“爱国、清贫、奉献、创造”的革命精神,刻画出他为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奋斗的革命英雄形象!

习主席曾谈到,“我多次读方志敏烈士在狱中写下的《清贫》。那里面表达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爱和憎,回答了什么是真正的穷和富,什么是人生最大的快乐,什么是革命者的伟大信仰,人到底怎么活着才有价值,每次读都受到启示、受到教育、受到鼓舞。”

“我愿意为我的信仰而死!”在赣东北山区的一个岩洞里,方志敏面对国军的威逼利诱时斩钉截铁地回答。拉开岩洞的暗门,一个血肉模糊的士兵被挂在石壁上正被拷打但依然一脸坚强的面面,映入方志敏眼帘,也映入我们的眼帘,方志敏疼惜地看了看士兵,怒视着国军,但依然坚持着自己的信仰。国军恼羞成怒,将方志敏投入了大牢。这是电影《信仰者》开篇不久的一个画面,方志敏看似简简单单的一句“我愿意为我的信仰而死!”深深震撼了我,敬佩油然而生!

那些为信仰而牺牲的斗士,值得我们永远怀念。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如当年方志敏的预料:中国一定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中华民族在很早以前,就造成了一座万里长城和开凿几千里的运河,这就证明中华民族伟大无比的创造力;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

 方志敏的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学习。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天,我们要用中共党员的共产主义信仰影响周围的人。信仰的力量,不仅可以感召我们自己,还能够影响周围的群众。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除了以身作则,起表率作用,还要在思想上影响周围的人,让共产主义理想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为之奋斗的共同目标,让中国式的信仰成为我们整个民族的辉煌。

“信仰在传承,事业在延续”,我们要相信只要坚守信仰,让信仰成为我们不断前行的旗帜,成为我们工作不竭的动力,我们就会把共产主义事业做得更好,就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黄政杰)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