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永丰县石马镇支行组织周例会学习

发布时间:2019-06-29
    今日,邮储银行永丰县石马镇支行组织了周例会学习,学习了关于残损人民币兑换标准及不易流通人民币挑剔标准的知识。
     残损人民币兑换标准如下:一、全额兑换。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的,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二、半额兑换。1.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的,其文字图案能按原样连接的。2.纸币呈正十字形缺少四分之一的。
     不易流通人民币挑剔标准如下:一、纸币票面缺少面积在20平方毫米以上的;二、纸币票面裂口2处以上,长度每处超过5毫米,或裂口一处,长度超过10毫米的;三、纸币票面有纸质较软,起皱较明显,脱色变色变形,不能保持其票面防伪特性情形之一的;四、纸币票面污渍、涂写字迹面积超过2平方厘米的,不超过2平方厘米的,但遮住了防伪特性之一的;五、硬币有穿孔,裂口,变形,磨损,氧化,文字面额数字图案模糊不清等情形之一的。
    学习了这些知识,更有助于柜员的日常工作。
来源:永丰县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