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不忘初心弘扬伟大的持久战精神 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国有大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动员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为建设美丽幸福宜春决胜全面小康、谱写宜春邮储银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7月2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电视电话会议,该市分行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下午2点30分,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会议隆重表彰了该市分行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名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3名优秀共产党员并进行了现场颁奖,激励广大党员和党组织不断创先争优,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初心在誓言中镌刻,使命在奋斗中坚定。会上,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小刚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向鲜红党旗,大家高举右拳,回望初心,激发了奋发有为创新绩、砥砺前行启新程的澎湃动力。

    会上,该市分行党委书记吴小刚为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弘扬伟大的持久战精神 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国有大行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主题党课。从回顾过去,初心引领,共产党人担当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立足当下,不惧挑战,复兴之路再现历史性相似斗争场景;展望未来,使命光荣,国有大行高质量转型发展任重道远三个维度展开讲述。在讲课中,吴小刚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正本清源,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刻内涵;更要不忘初心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宜春邮储银行高质量发展持久之路。“我们要树立辩证、主体和底线等三种思维,在理性分析中继续推进改革发展事业;要把握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做大业务规模不迟疑、狠抓资产质量不松懈等三个方向,在牢记使命中坚定不移做强做大企业;要提升学习、创新创业、担当实干等三项能力,在敬业精业中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吴小刚要求该市分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党建引领,不忘初心弘扬伟大的持久战精神,牢记使命高举普惠金融旗帜,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用优秀的工作业绩、扎实的工作作风交出一份组织满意、单位认可的工作答卷。

    会议号召宜春邮储银行广大党员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和务实的作风,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切实在聚力攻坚中,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的坚强领导核心作用;在传承发扬中,充分展示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在砥砺奋进中,坚持不懈地为邮储银行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该市分行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落实“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开展了理论武装提升行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为正确履职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该市分行秉持“质量是基层党建工作的生命线”的理念,通过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达标建设年”、“强基固本”质量提升工程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强大精神动能。
 
    扎实的党建工作还引领了企业经营管理继续迈上新台阶,该市分行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战略定位,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今年上半年以来,累计向宜春地区投放各类信贷资金55亿,各项贷款余额达到172亿元,年净增超24亿元,为宜春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金融动能。同时,该市分行及辖内的靖安、宜丰、万载县支行四家单位荣获江西省第十五届文明单位称号,为全省邮储银行荣获省级文明单位数量最多的二级分行,真正实现了党建与发展的同频共振、共生共荣。
作者:王强 刘刚 余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