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积极开展学习型组织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6
       为构建安全保卫条线科学的学习机制,营造浓厚学研风气,培养共同核心价值观,促进安保干部全面提升,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根据省分行相关文件精神,在安全保卫干部中开展学习型组织建设活动。
       据悉,学习型组织建设以“建立共同愿景、引导自我超越、改善心智模式、开展团队学习、启迪系统思考”为主要内容,通过活动的组织实施和学习型组织的有效运行,不断“提升学习力、强化凝聚力、巩固领导力、激发创新力”,从而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善于研究、精于管理、业务熟练、勇于创新”的安保干部队伍,全面推动安保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
        该市分行要求,学习型组织建设要坚持以“服务大局、学以致用、示范引领、创新发展”为基本原则。一是精准把握金融安全形势,紧盯当前影响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安全的突出问题,抓好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强化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二是加强学习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提倡“学中干、干中学”,努力转化学习成果,有效指导工作实践。三是领导干部做好“排头兵”,积极影响和带动他人,将学习融在日常、抓在经常,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创新学习思路和方法,善于用学到的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善于用学到的收获推动改革创新,以学习求创新、以学习促发展。
      通过此项活动将全面提高安保干部系统思考意识和系统思考能力,充分激发安保干部系统思考的潜能,切实发挥系统思考对安保工作持续创新的重要作用。
 
来源:
作者:付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