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组织全体员工观看爱国电影《八子》

发布时间:2019-07-1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7月8日晚,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组织市分行机关各部门、市本各网点人员走进电影院观看红色电影《八子》。观影活动,进一步鼓励干部职工学习红军战士为革命事业不怕牺牲的崇高奉献精神,激发担当实干、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激情,给全体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
据悉,这是一部具有纪实风格的现实主义作品,讲述了在1934年的赣南中央苏区,为了保卫革命成果,杨家兄弟八人前仆后继直至壮烈牺牲,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故事,其中的母子情、兄弟情、战友情,置于家国情怀的宏大背景下,显得更加动人心魄、荡气回肠。战争的严酷,牺牲的惨烈,反映了赣南苏区人民,为革命和新中国成立所作出的无私奉献和巨大牺牲,艺术地再现了典型环境中的典型英雄群像。影片真实还原了“第五次反围剿”的场景,再现了当年赣南苏区父送子、妻送郎、兄弟争相当红军的感人场景。诠释了在江西这片红色热土上,无数先辈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往事。
观影中,大家秩序井然,情绪随着电影节奏高低起伏,每到壮烈牺牲画面,在座者无不感动落泪、怜惜不已,真真切切感怀这份“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豪情,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年上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于都会见红军后代、革命烈士家属代表时所说的话:“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先烈,不要忘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要忘了我们的革命理想、革命宗旨,不要忘了我们中央苏区、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们”。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活动是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不仅让大家重温了革命历史,更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
一座小村庄,一棵老榕树,一位老母亲,一日日的守望,一声声的叮咛,在鲜红的党旗、国旗飘扬下,融进了岁月的记忆中,流淌在我们这一代传承者的血液里,焐热、沸腾,感悟、奋进,不断激励邮储人对照先辈先烈悟初心、找差距,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时代在变,但信念不变,该市分行干部职工将传承苏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奋发进取,履职担当,创新奉献,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饶梦婷,范全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