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鹰潭分行成功搭建龙虎山道教“智慧宗教”平台并于日前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19-07-11

  7月8日,工行鹰潭分行在总省行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不懈努力,深度融入和对接江西龙虎山道教(天师府)寺庙“智慧宗教”平台的建设需求,成功搭建并正式投产全辖首家宗教云平台——龙虎山道教协会上线。龙虎山道教宗教云平台通过与宗教客户微信公众号进行系统对接,为外部信众提供线上捐赠、会员信息登记等服务,为宗教客户打造集统一支付对账、功德管理、人员管理、权限管理、机构信息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服务平台。

  鹰潭龙虎山是道教正一派的发源地,正一道创始人张道陵东汉中叶在此修道炼丹。道教祖庭“天师府”始建于宋崇宁四年,修建有玉皇殿、天师殿、玄坛殿、法局和提举署、万法宗坛。正一道每年有“三会日”,正月七日名为举迁赏会、七月七日名为庆生中会、十月五日名为建功大会,此三会日,三官考核功过,受符箓契令经法者,宜依日斋戒,呈章赏会,以祈景福定。龙虎山为道教圣地和天师祖庭,每年旅游和三会日期进香的客人络绎不绝,龙虎山、天师府闻名于海内外,在当地有很高的知名度。

  工行鹰潭分行积极响应和跟进鹰潭市委市政府打造“两都一城”(世界铜都、中华道都和智慧新城)的发展战略,认真落实总省行关于加强宗教领域营销服务工作的要求,通过市场调研和加强与政府民宗局沟通了解,将龙虎山道教(天师府)信众功德捐赠作为服务支持宗教的切入口。行领导带领机构部及营销团队第一时间拜会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江西道教协会会长、龙虎山天师府主持张金涛,充分发挥工行金融科技平台服务功能优势,宣传介绍我行“智慧宗教”平台,及时与总行及“功德箱”有关厂家联系,并逐一讲解线上线下的功能,双管齐下,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为客户搭建提供方便快捷安全的线上平台服务,同时,也为工行开立结算专户、拓展金融业务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鹰潭分行将进一步争取统战、民宗部门的支持,组织当地教派、寺庙召开“智慧宗教”平台业务推动会,扩大客户群体,做强工商银行“宗教云平台”。

来源:工行鹰潭分行
作者:姚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