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感受红色故事洗礼 弘扬爱国主义情怀——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组织全行员工观看电影《八子》

发布时间:2019-07-12
       火热的七月,各大院线的电影也十分受欢迎,如:帅哥云集的《扫毒2》、特效炫酷的《蜘蛛侠》、画风唯美的《千与千寻》等,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于7月11日傍晚组织广大员工们及家属观看了一部真实的悲壮史诗影片《八子》。

       影片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的赣南地区,在一个被称为中国革命“红色摇篮”的地方,一位母亲,她将八个儿子先后送入红军,奔赴战场前线的感人故事。然而,战火无情,兄弟中的六人陆续牺牲,只剩下大哥杨大牛和最小的孩子满崽。满崽找到了大牛的部队,成了哥哥麾下的普通一兵,经过一场场战役的淬炼,新兵满崽迅速成长为一个真正的战士。最后的战斗打响了,为了掩护大部队安全撤离,杨大牛带领弟弟满崽和全体战友浴血肉搏,直至弹尽粮绝。
       枪林弹雨的战场上,硝烟与血色为英雄渲染悲壮;宁静祥和的村庄里,年迈的母亲还在村头的小路旁孤独的守望,在一幅幅展现母子之痛、手足之情、国家之殇的电影画面前,邮储银行的员工们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不少女员工更是表示深深被片中人物的大爱情怀所打动,几乎是从头流泪到结尾。
       观影结束后,只见邮储银行员工们与家属的手牵得更紧了,同事与同事间的交流更丰富了。“爸爸,我也要勇敢、我长大了也要保家卫国”同事小刘的儿子说这边话音刚落,那边小胡的女儿也接起话来,“我回家了一定好好练钢琴,比起打仗的大哥哥们,我弹琴一点都不辛苦”。孩子们的对话激发了大家更深的思索,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既要有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又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行动。
       青山忠骨,热血犹燃。近年来邮储银行宜春市分行在业务发展的同时不忘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不懈地抓好思想理论武装,积极落实“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积极推行“故事党课”“情景式党课”,大力推广“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使得全分行干部职工讲担当、讲奉献、为大局的氛围更加浓厚,有效提振了全行员工“精气神”,为更好的服务小微、服务三农,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树立优秀国有大行形象奠定了坚实基础。(钟嫕)
 
作者:钟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