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大悟县支行党支部到驻点扶贫村开展 “深化五大发展理念”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2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要求,进一步引导全行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党建统领作用,6月27日上午,农发行大悟县支行党支部与河口镇花园村党支部在村委会联合开展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花园村党支部书记张友武同志主持,大悟县支行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花园村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河口镇分管党建工作的副镇长付湘君同志受邀参加活动。
       根据主题党日活动有关活动安排,首先完成了现场缴纳党费、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节选内容等规定动作。
       活动组织全体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老英雄张富清的事迹宣传片。身披戎装,保家卫国,浴血奋战;脱下戎装,本色不改,扎根人民。老英雄转业后隐藏军功,主动前往湖北最偏远贫困的来凤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不平凡的担当和作为。看完视频片,大家都深深被老英雄63年深藏功与名的英雄本色感动,纷纷表示要向老英雄致敬,以老英雄为榜样,学习他对党的绝对忠诚;学习他初心不改的本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到农发行的改革发展事业中。
       随后,花园村党支部书记张友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五大发展理念的有关重要论述。大悟县支行党支部书记廖世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他结合管理条例有关重要内容指出,党员同志的政治理论学习必须落实到日常的具体工作之中,结合岗位,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干到实处,走到前列,争先创优。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的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结合学习强国app,总行“智慧党建”app来加强党员教育和学习,对照条例,查找差距和不足,提升党员管理教育水平。
       河口镇党员委员、副镇长付湘君同志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开展与大家展开交流探讨,付湘君同志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内容。强调主题教育总要求是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主题教育本身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与会党员结合实际,交流讨论对五大发展理念的认识和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高度契合中国实际,为我行创新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和发展路径选择,我们要全面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将其嵌入到自身的发展内核中,以自身担当推动银行与企业实现双赢。
       结合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大悟县支行党支部书记廖世炜首先传达学习了6月12日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韩闽军同志来大悟调研有关讲话精神,并结合五大发展理念谈了两点体会。一是“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意义。第一,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抓好“五大发展理念”贯彻执行。第二,“五大发展理念”是结合国内外特别是前期我国发展中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的战略指引,值得我们每个人认真琢磨,细心钻研。第三,理解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对我们做好农发行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二是如何学习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他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对“五大发展理念”具体含义进行了分析,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创新发展,注重的是更高质量、更高效益。一是从发展模式上创新。二是发展理念上创新。三是支持方式上创新。协调发展,注重的是更加均衡、更加全面。一是结合大悟实际,对标对表先进行。二是加强业务结构调整。努力补足短板,优化信贷结构。绿色发展,注重的是更加环保、更加和谐。一方面是我们的业务要更加绿色。另一方面发展观念要更加绿色。开放发展,注重的是更加优化、更加融入。一是要放开眼界,与时俱进。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去看待我们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放开手脚,主动应对挑战,主动转变客户营销服务的模式。共享发展,注重的是更加公平、更加正义,共享意味着相互交流。不仅仅是物质上的交流,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交流。
       活动最后,花园村党支部书记张友武对此次“五大发展理念”专题支部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此次活动是大悟县支行党支部首次同驻点扶贫村——河口镇花园村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对双方增进交流,共同推进花园村脱贫攻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认识到“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入脑入心,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来源:农发行大悟县支行
作者:廖世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