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南康支行机制引路力促代理保险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9-07-2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南康支行狠抓市场机遇,加快经营转型,提出以传统业务为主线,以新兴业务为突破口的中间业务发展思路,机制引路,注重产品营销,力促代理保险业务发展。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累计代理销售保险1111.6万元,完成序时任务155.8%。 
         建立明确主营业务思想。明确代理保险业务是经营发展的主营业务之一。年初,支行在总结去年代理保险的不足和市场调研的基础上,把代理保险业务作为中间业务营销重点,提出了全年营销代理保险业务的目标,并提高了代理保险业务在绩效考核中的权重,尤其在一季度增存旺季,一改过去单纯抓储蓄存款的做法,将代理保险业务与增加存款一起作为今年经营发展的主营业务抓好抓实。到一季度末,当季营销保险570.9万元,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建立组织推动机制。发展代理保险业务需要全行上下的组织协调,为提高代理保险业务的管理效率和经营效益,年初,支行成立了代理保险业务营销领导小组,行长亲自担任组长,行领导分别与各网点挂钩,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行长具体抓、部门(网点)协调抓、全行上下共同抓”的代理保险工作组织机制,制定了“代理保险业务专项营销方案”,在全行开展了“营销代理保险劳动竞赛”活动。 
         建立绩效考核机制。代理保险业务的推进和发展,离不开相配套的考核激励机制,只有建立健全一套相对合理的考核激励机制,才能从根本上调动全行员工的积极性,发挥其最大潜能,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支行对代理保险业务实行了有效的激励机制,一是对部门(网点)绩效合约分值的10%与代理保险业务挂钩;二是实行“谁营销、谁受益”,通过向保险公司争取政策,由保险公司对直接营销人员进行奖励。同时,对上级行下发的产品计价奖励均兑现到营销人员。 
         建立通报督促制度。为把代理保险工作落到实处,不能任务一下就了事,而要通过每周例会、定期通报、检查督促的方式抓好进度。一是支行坚持在支行周例会和理财经理例会上重点分析代理保险业务,通报进展情况,交流营销经验;二是每周定期通报各网点营销进度;三是鞭打慢牛,对营销任务完成得较差的网点,加大压力,促使营销进度慢的网点弥补欠帐,加快进度。通过督促督导,使网点负责人深感压力和责任的重大,工作更主动、更作为,“原来是支行压任务,现在是下不下任务,我们照样做”,几位网点主任对此深有感触。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