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瑞金支行坚持从严治行防范案件风险

发布时间:2019-07-30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瑞金支行针对管辖区域大、网点和员工多、员工思想活跃的特点,坚持从严治行,严格管理,保持案件防范高压态势,防范案件风险的发生。 
       案防教育引导。开展“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制定专题教育方案并分步实施。采取聘请老师讲课、读书演讲、收看警示教育片、进行典型案例剖析、重点抽查、规章考试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道德教育、合规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增强案防意识,有针对性抓好案防工作。 
       防控重点风险。对违规放贷、违规参与民间融资和经商办企业、违规代客理财、违规办理柜面和ATM业务、违规套现、贵金属递延、票据融资等方面作为案件重要风险点进行专项防控治理。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每个风险点防控治理内容、措施、目标等,明确牵头、协办部门,确定责任人,定期开展案件风险排查,强化对案件或案件风险事件的分析,对存在的苗头性和普通性的问题做到及时提示相关部门,并严格落实问责制度,跟踪风险事件整改。 
       抓好员工管理。从常态化、持续化、全面化、精细化、个性化和有效化等方面入手,持续抓好员工行为排查,确保排查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常态化、持续化就是常抓不懈;全面化就是排查人员范围从管理人员到员工、从在职员工到内退、离退休人员包括临时工、从八小时内到八小时外、从员工本人到员工家属等等。精细化就是更多地从蛛丝马迹中去了解发现,如关键岗位定期轮换、强制休假以及个人账户等排查等;个性化就是强调排查的针对性;有效化就是排查和防范、排查与查处并举,确保排查有明显成效。围绕这几个方面,建立健全员工行为动态逐级负责工作机制,将员工行为排查指引印各网点,重点关注疑似行为员工,把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纳入“常态化”。 
      坚持从严管理。深入开展以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为重点的廉洁从业教育,对管理层和关键岗位人员开展警示教育,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和示范教育作用,提高干部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管理人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坚持从严管理,树立起制度权威至上理念,靠严密制度和强有力执行来保障管理到位,真正把制度转化为行为准则和自觉行动,加强对管理人员廉洁从业行为的定期分析和排查,全面动态掌握其廉洁从业情况。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