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抓住工作重点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责任

发布时间:2019-01-21
      近年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到突出位置,进一步落实帮扶责任,将决胜脱贫摘帽、巩固脱贫成效作为工作重点,统一思想,集中精力,全力抓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该行认真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制,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管理。党委书记、行长在抓好经营发展同时,将部分精力放到精准扶贫工作上,经常深入挂点村督导帮扶工作,听取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汇报,走访慰问贫困户,研究解决帮扶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分管领导每月4次以上沉到村里,了解村建工作,协调帮扶事项,走访结对的贫困户,同时对工作队帮扶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起到了以上率下的表率作用。 
      夯实帮扶基础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严格按照贫困对象识别标准和程序,坚持问题导向,协同县乡村深入细致做好贫困对象识别和“回头看”工作,对一户一档资料进行认真核对,查漏补缺,纠正错评、漏评现象,确保扶贫对象和贫困信息真实、准确。同时坚持任务服从质量,严格退出程序和标准,在对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基础上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调整、补充佐证资料,完善数据,规范资料,确保了内业资料、国办系统信息与实际中“三个一致”。 
      凝聚攻坚合力。该行驻村工作队年初就认真谋划部署,制定了年度驻村脱贫攻坚工作计划,以脱贫摘帽为重点,通过实施系列帮扶措施,让贫困户脱贫致富,实现脱贫目标,同时整村推进、产业发展等,使驻点村生产生活环境大为改观,农村公共服务基本完善。同时做到项目优先安排、资金优先保障、工作优先落实,抓这结对帮扶工作,从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每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齐心协力,帮助驻点村和结对的贫困户解决问题,形成了帮扶合力。 
      增强帮扶能力。为顺利通过评估验收,该行把抓好第一书记和帮扶工作队的帮扶能力作为帮扶队伍建设的重点,一是保持队伍稳定。稳定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按要求增加了一名常驻队员,对全覆盖队员中有一名队员因身体原因退出及时进行了补充,同时,驻村第一书记因家属患病需要照顾,为不影响工作开展,及时调整,确保了工作不脱节。二是加强政策学习。重点是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扶贫政策和工作方法,培养研究攻坚问题、解决攻坚问题的能力。第一书记和常驻队员积极参加县、乡组织的业务培训。三是边做边学。加大全覆盖队员现场培训力度,采取先培训再工作、边做边学边提高的方式,真正做到了懂扶贫、会扶贫,帮扶能力不断提升。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