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实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9-08-14
 2019年7月4号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这天,我作为建行的一名正式员工来到红星支行实习。这是一个充满着活力、快乐的大家庭,我很开心能到这个支行学习、工作。
这是我到建行的第二次实习了,大堂一些基本的操作业务我已熟知,因此,除了在大堂指导客户使用智慧柜员机办理业务外,闲暇时间我会跟着我师父朱哥,及曾姐、刘姐等各位姐姐们学习一些柜面业务,比如:如何办理金额超过100万的转账业务,怎样进行存折的维护、存折或卡的销户,如何办理商务POS机,怎样审核印鉴卡上资料是否完整以及作废的印鉴卡该如何处理等等。最重要的是,在办理每笔业务时,第一步必须要识别客户的身份证,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步骤。
我们红星支行是个温暖的港湾,能让客户感受到回家般的轻松、快乐。上个星期,烈日炎炎,一位老奶奶步履蹒跚的走进我们支行,她看起来非常的疲惫,我连忙给老奶奶倒了一杯温水给老奶奶解渴,让老奶妈消除疲倦,大堂经理刘姐则将老奶奶扶到椅子旁,让老奶奶坐下来休息休息一下后,再询问老奶奶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在得知老奶奶要办理定期存款转存的业务后,刘姐又将老奶奶扶到了柜台前的椅子旁,并陪同办理业务,我呢,又倒了一杯水端给老奶奶,老奶奶非常高兴。最后,我们送老奶奶到门口,并指明公交车的方向,目送老奶奶离开。老奶奶满面笑容,并一直说谢谢,谢谢;我也十分的高兴,因为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让我感到了快乐。
在这个大家庭里,各位哥哥姐姐们都十分照护我,并耐心的教授我各项业务知识,让我感受到了温暖与快乐,我会努力工作、不断学习、继续前进的,加油!
 
来源:建行邵阳市分行
作者:李馨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