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建设合规文化,夯实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20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爆发式增长,传统金融业务的延伸和发展,对客户全方位体验的加强和重视,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在提升自身硬件设施的同时,不断提升软实力,及时化解防范金融风险。
建立合规文化,提高思想意识,严守合规底线。婺源邮储银行主动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重要位置,提高员工的合规意识。一是建立健全合规安全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通过开展市场乱象、合规自查等工作,在检查中发现不足和问题,及时修正,保证业务开办,制度先行。二是增强合规经营意识。“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制必行;不难于听言,而难于言之必效”,将合规经营责任落实到部门、岗位和具体工作中,提升全员合规意识,促进业务可持续发展。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合规人人有责”,通过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的方式,对条线重点业务、重点环节、重要岗位、重点问题展开系统排查,针对高风险领域展开自查自纠,有效防范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行为管理,筑牢监管红线。婺源邮储银行通过合规制度、业务操作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员工的培训,规范行为操作。一是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针对不同的业务部门,通过每日晨会、夕会,“每日一学”“全员大比武”等方式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提高全员的业务素质。二是落实人员岗位轮换制度。婺源邮储银行定期轮换前、中、后台人员,避免长期呆在某个岗位的风险隐患,通过多岗锻炼,培养企业复合型人才,提高行业风险意识。三是保障员工岗位晋升通道。通过每年岗位晋升来提高员工薪酬待遇,提升员工个人素质和能力,调动员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员工全身心投入工作中。
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考核机制,严控违规高压线。以问题为导向,严格落实整改问责。一是实行领导负责带头制。婺源邮储银行“一把手”带头责任制,上行下效,通过合规履职、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责任主体,做到人人都是合规人。二是完善尽职免责机制。员工在贷前调查、信用审批、贷款发放等的工作健全尽职免责机制,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从制度上解决企业“不敢贷、不愿贷、不能贷”的问题。三是建立业务和管理并重机制。在以往“重业务轻管理”的情况下,出现效益、权利、责任主体不明的案件问题,婺源邮储银行注重向管理要效益、向质量要效益、向服务要效益,真正形成“不能违规、不敢违规、不愿违规”的合规文化。
婺源邮储银行筑牢合规“三防线”,做到“不越监管底线、不睬监管红线、不碰违法违规高压线”,促进合规转型提质增效。(程丹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