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东营广饶支行:集中开展 “合规知识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7
为贯彻落实银保监分局及上级行“行业规范建设年”及合规案防警示教育活动要求,深入推进全行合规文化建设,将合规意识、合规理念持续融入全体员工行为规范和具体业务操作中,8月下旬至9月份,建行东营广饶支行在全行范围内集中开展 “合规知识学习”活动,进一步强化员工内控合规意识。 
一是以员工自学为主。通过学习《中国建设银行员工合规必读(2018年版)》、《三线合规教育手册》、 《中国建设银行员工行为积分管理办法》、《中国建设银行员工违规处理办法》、总行合规知识题库等文件,将合规知识学习作为一项常规性的工作,深嵌到日常工作中去。
二是集中学习、培训为辅。各部室、网点充分利用晨会、夕会、风险例会等方式组织员工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将合规意识、合规理念持续融入员工行为规范和具体业务操作中,真正实现将合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强化检查力度。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合规检查,推行“啄木鸟”行动,开展问题“捉虫”活动,筛选归类,问责整改;组织不同岗位员工进行合规知识的考试、竞赛,以考试、竞赛等方式检验本单位员工的学习成果。
该行力争通过为期一个月 “合规知识学习”,加强全员对本行规章制度知识的理解与认知,提升全行履职履岗能力,树立员工“不越底线、不睬红线、不碰高压线”的合规意识,在全行营造“不敢违、不想违、不能违”的合规氛围。
 
来源:
作者:广企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