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南康支行加快推进网点建设提高竞争能力

发布时间:2019-08-28
       为提升网点经营效率,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南康支行着手加快推进网点建设,以网点智能化、人员综合化、业务离柜化、管理标准化、考核科学化为要求,促进网点由交易核算型向服务营销型转变,提高营业网点核心竞争力。 
      优化网点布局。该行结合当地城市规划和区域经济发展状况,在网点总量稳定的基础上,对部分网点进行布局调整和优化,结合网点装修改造,加快离行式自助银行的布局,通过有进有退的结构调整策略,优化网点布局,使网点布局与当地区域经济发展格局相匹配。 
      推进网点功能转型。加强网点营销服务力量的充实配备,配齐配强网点各类客户经理,着力打造一支品行端正、专业素质过硬、营销技能娴熟的营销队伍。同时,通过职能转化、流程优化等措施,减轻网点负担,减少客户经理事务性工作,提升营业网点和客户经理营销能力,使网点更加适应竞争优质客户的需要。 
      注重团队营销。探索“理财经理管户包”与“理财经理+大堂经理+柜员+个贷客户经理+公司客户经理”团队维护客户模式,增强营销能力。 同时强化网点负责人履职考核。对辖内下属的二级支行网点负责人任期综合评价,作为岗位调整、职务变动的重要参考依据。 
     加强考核管理。以“绩效积分”考核方式,建立梯次的客户经理管理模式,对客户经理的业绩认定进行细化,客户经理的绩效工资均与业绩挂钩,确保客户经理绩效分配遵循“谁营销、谁受益;多营销、多受益”的以贡献度为核心的分配原则。此外,加大对公“双名单制”营销系统的运用,并按分层营销管理办法,对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进行分层挂户,对所挂客户的资产提升和流失进行考核。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