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压实责任强力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18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确立“既要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业务,又要保证普惠金融业务资产质量优良”的经营定位,把普惠金融工作列入全行发展第一要务,聚焦小微贷款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凝聚共识,压实责任,强力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健全激励机制。采取正向激励和后进督促相结合,推动全行齐心协力,共同发展普惠金融业务。为促进业务发展,聚合内生动力,该行制订了2019年普惠金融业务营销活动方案,将发展普惠金融的职责,层层传导,层层落实,压实责任,传导动力,汇聚合力,集全行之力做好普惠金融工作。
      积极宣传造势。为扩大工行品牌影响力,利用当地电视台对客户进行采访,通过电视媒体,扩大经营快贷的产品美誉度,增强产品影响力,传播造势,在营业厅利用视频广为宣传,壮大品牌影响力,同时选择白名单楼盘中成熟楼盘,做电梯间楼宇广告,做到客户需求和银行产品无缝对接。
      全面优化服务。为贴近小微、服务小微,该行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短小频急”、业务量大而分散的特点,从品种、期限、业务模式等入手全面优化线下融资服务,小企业贷款原则上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流程。为解决融资贵问题,该行最早使用基准利率做小微贷款,对小微贷款实行“保本微利”定价原则,并积极运用金融科技手段防控风险,将风险成本下降的红利更多惠及小微企业,
      加快创新步伐。为推动“数字普惠”发展,运用互联网思维重构普惠产品体系,目前搭建起“一个平台、三大产品体系”的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体系。同时坚持一县一品,通过产品创新,支持县辖特色经济龙头产业,挖掘潜在信贷市场,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培育特色信贷市场不断做优做大,并在此基础上,做好县域市场特色产品市场规划方案,不断发挥特色产品优势,培育健康优质的普惠金融客户群。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