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切实加快小微金融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19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按照“一群一方案”的原则,以区域内专业市场、产业集群、供应链等客户群体为主要对象,制定个性化融资方案,整合利用有效资源,找准小微信贷重点投向,抓好优质客户的拓展,切实加快小微金融业务发展。
        培育优质新客户。一是通过二级支行的优质结算客户和商友卡客户,从中优选一批资信良好,在结算量持续稳定、资金流可控的小微企业,积极发展贷款业务。二是积极发展专业市场的小微贷款。进一步对辖区内的商品交易市场、批发市场、商业街区进行调查分析,与各类商品产业集群区内经营商户、品牌代理商、流通服务行业经销商以及跟工行有长期业务往来、结算量大、信誉好的其他经营类型商户等开展不同形式的交流,选定市场中从业经验丰富、经营品质较好、经营状况稳定、信誉良好的经营商户作为目标客户群,并根据不同客户群,按照“一群一方案”原则,扎实做好细分市场规划方案,积极开展包括私人银行、网上银行、商务卡等综合营销和宣传。
        发展低风险业务。一是以持有大额存单客户和办理保本理财的个人客户及私银客户为目标客户,跟踪客户资金需求,积极引导客户在线上或线下办理质押贷款,这样既拓展新客户,又能优化信贷结构;二是大力推行利息和还贷保证金制度,通过利息和还贷保证金形成大额存单,消除裸贷。同时在客户临时存在资金周转时,以大额存单质押,发放低风险贷款.
        推进银票贴现业务。为发展小微企业直贴业务,该行大力发展小微企业票据直贴业务,将票据直贴作为现阶段完成“三个不低于”指标的重要抓手,加大力度,力促发展。
         提高品牌影响力。以拳头产品拉动业务增长,充分利用快易贷产品良好的市场形象和竞争优势,将其作为拳头产品拉动小微企业业务增长,抓住网贷通贷款调整的良机,大力拓展以房地产抵押、低风险质押的“网贷通”业务,把“e抵快贷”作为开拓市场、提高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推手。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