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石马镇支行加强对假币收缴流程的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03
  连日来,邮储银行石马镇支行收到了多张假币,引起了支行长的高度重视,为了进一步规范假币收缴流程,提高营业机构临柜人员收缴假币效率,邮储银行石马镇支行召开了周例会,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假币收缴流程。
  会上,支行长表示对于收缴假币这项工作,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执行,不可违规操作。当临柜人员发现可疑币时,应在持有人视线范围内,由两名及以上业务人员鉴别真伪,经鉴别为假币的应当面予以收缴。对假人民币纸币,应在规定位置加盖清晰、完整的“假币”戳记,收缴假币的营业机构经办人员应在持有人视线范围内,填写中国人民银行统一格式的《假币收缴凭证》,各项要素应清楚、完整。在收缴假币的过程中,营业机构还应告知持有人的相关权利,如对被收缴货币的真伪存在异议,可自收缴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持《假币收缴凭证》向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或中国人民银行授权的当地鉴定机构提出书面鉴定申请;持有人如对假币收缴程序有异议,可在收到《假币收缴凭证》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持该凭证到直接监督的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申请复议或依法提起诉讼。
  掌握假币收缴流程是日常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假币收缴不仅要按照程序进行,还要对客户进行合理的解释,避免激怒客户,引发投诉。
 
 
 
来源:永丰县支行
作者:李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