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狠抓创新 提升服务小微企业水平

发布时间:2019-10-15
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具有多元性及“短、小、频、急”的特性,加上金融机构普遍对县域信贷管理较为严格,上收或限制县级分支机构贷款自主审批权,县域贷款审批流程较长,严重影响了贷款效率。唯有创新,才能与时俱进;唯有创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成立了产品创新委员会,由市分行行长亲自协调全行产品创新工作,强化了创新驱动战略,将产品创新纳入对县支行、市分行部门的绩效考核,深化了产品创新理念。
考核促动。利益是执行的原动力,文化是执行的持续力。为强化产品创新,该市分行通过发挥绩效考核这个指挥棒,对上级行重点推广的新产品在全省或全市实现首笔放款的单位给予奖励和年度考核加分,激发全市分行新产品推广的内生动力。同时在全市高管群和条线群刊登喜报,通报表扬新产品的率先落地的单位,营造向勇于创新者学习的良好氛围,并邀请首笔发放的单位做经验介绍,解决“万事开头难”的问题。
方案推动。为有效创新和推广产品,避免“脚踩西瓜皮”式发展,上饶市分行成立课题研究小组,市分行行长亲自参与,高位推动,要求全市各单位针对当地市场开展深度调研,收集当地企业的行业分布、产业结构和经营状况,分析邮储银行产品在当地同业竞争中的优劣势,因地制宜设计产品组合和制定产品策略,并形成《小企业法人贷款发展实施方案》,让实施方案成为小企业法人贷款产品推广的“百科全书”、“营销攻略”,让产品推广有方可施,有案可循,确保贷款产品在当地始终保有竞争力。
学习领动。唯有学习方能不断进步与发展。为提升学习的有效性,市分行课题研究小组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调研,针对人人一部智能手机和信息大爆炸的移动互联网时代特性,市分行因势而动,充分挖掘员工的“碎片化”时间,通过“碎片化”学习、“滴灌式”辅导和“问答式”培训,将种类繁多的新产品、制度文件等制作成学习卡片,每日定期在微信上开展“每日一学”,并坚持抽查和通报;每月坚持高质量出经营分析通报,每期突出一个专题;每季度坚持举办一期“能力提升”培训班,以问题为导向,采取“问答式”互动培训,通过这种方式为一线深度解决一个个难点。(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