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全南支行认真做好四季度内控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8
        进入四季度,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全南支行继续坚持业务发展与合规管理两手抓不放松,进一步全面强化、认真落实内控案防工作,努力确保全辖实现年度“三无”案防工作目标。
       推进案件风险排查。认真组织开展员工非法集资问题排查活动,确保排查面达到100%;开展大额信用风险、担保圈风险、重点行业和企业风险排查,防范外部欺诈风险的传入;开展“飞单”(违规私售理财产品)排查;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促进员工职业安全。
       开展重点业务检查。采取多种方式开展重点业务、重点人员专项排查,特别是重点排查各项存款业务在开户、存取、大额现金支付、资金划转、销户、账户资料变更、密码更改、挂失等重要环节存在的违规行为与风险隐患;对信贷业务环节进行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异常及时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认真分析原因,抓好落实整改。认真落实可疑交易监测、关键岗位轮岗和强制休假等制度,加大管控力度,防范柜面操作风险及员工道德风险。
      开展问题专项整治。针对性各专业“屡查屡犯,屡纠屡错”的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本行排查、上级行抽查和外部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建立跟踪报告制度,认真分析,积极采取措施,全面整改到位。对柜员高危风险事件、“屡查屡犯,屡纠屡错”风险作为重点治理。
         防范信贷业务风险。将查处和防范贷款诈骗案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案件防范工作的重点,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案件隐患,保障信贷资产安全,促使信贷人员明确并把握好违规与违法的界限,坚持审慎工作的原则,教育并提醒信贷人员,须审慎从业,坚决杜绝违规、违法操作。
        加强案防整改。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通报,起到举一反三的警示作用,对各种检查出来的问题发出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整改结果要求及时反馈。同时加强案防教育和培训,通过教育和培训,使每一位员工真正认识到内控案防工作的重要性、案件形势的严峻性和案件发生带来的危害性,提高员工合规意识和案防意识,适应业务发展和风险管理的要求,不断提升全行内控案防工作水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