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积极做好经营快贷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3
     为高效开展经营快贷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根据经营快贷逾期及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要点及典型案例,工行抚州分行积极做好经营快贷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
    一、加快催收。贷款逾期后30天是黄金催收期,该行强调各行要采用除短信、电话催收方式外,建议同步寄送催收函或开展上门催收工作,并可结合实际通过本行公司律师或合作律师事务所发送律师催收函,增强催收效果。催收中要注意严格限定催收范围,并采用合法合规的催收方式,严禁暴力、胁迫、恐吓或辱骂等不当催收行为。
    二、加快尽职调查。该行要求各行要通过申请法院查询、走访当地房地产、车辆、工商部门等方式,调查债务人名下银行存款、理财、贵金属、房地产、车辆、股权资产情况,并通过处置资产偿还我行贷款本息。对清收处置难度较大的不良贷款,应综合运用扣收、催收、诉讼、以物抵债、还款免息、债务重组、呆账核销等处置手段,提高不良贷款受偿率。
    三、加快诉讼。该行要求各行经营快贷逾期30天后,经多次催收无果的,具备起诉立案条件的,应根据《经营快贷业务诉讼证据指引》,抓紧收集证据材料。立案所需证据材料无法通过系统直接获取的,可通过notes向有关部门发出查询申请,同时,积极主动沟通协调当地法院,探索就同一辖区内案件进行批量立案,最大限度提高立案效率。
    四、加快诉讼执行推动。立案后,该行要求各行应积极协调法院加快审理进程,并与债务人持续沟通,以诉促谈、以诉促还。案件胜诉后,各行应及时向法院申请退还我行预缴但不应承担的诉讼费,用以冲销诉讼费垫款。法院执行后,如债务人符合失信惩戒条件,应及时申请法院采取纳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失信惩戒措施促使债务人还款,同时积极配合法院充分运用网络询价、网络司法拍卖等手段加快债务人财产处置,实现贷款收回。如经法院执行程序发现债务人确无财产可执行或虽有财产但难以执行,以及其他符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或终结执行)条件的,可与法院加强沟通取得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或终结执行)裁定,并做好继续追索。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