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12-13
2018年7月,刚刚迈出大学校园的我,走进了中国农业银行营口分行这个大集体,从事柜员的工作。转眼间,工作已经一年多了,我经历了几乎所有毕业生都会经历的心路历程,从刚刚加入工作时的彷徨、无措,到如今的成熟、自信。从学生到企业员工,我努力调整自己以适应角色的转变,肩上的责任在加重,身上的使命感也在加强。从刚踏出校园的一无所知到现在的逐渐成熟,一路走来,感触颇多。
加入农行,是我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的第一步,是我人生的新起点,让我真正的告别了学生时代,成为了一名平凡却不普通的银行工作人员。刚刚加入工作的我满腔热血,激动万分,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以及柜员工作的机械性,我感受到了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心理产生了落差。一段时间的工作,让我意识到,面对角色的转变,保持良好的心态尤为重要。在成长的道路上,要自觉锻炼自己,摆脱迷茫,勇于克服困难。无论想象的天空多么高远,它必须建立在现实的土壤中,只有找到自己和工作的结合点,才能找准自我实现的正确方向。就算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凭借执着的勇气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在理想和现实的磨合中悟出脚踏实地的初心。
在新时代的背景下,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层出不穷。我渐渐认识到: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摆正自己的位置,在工作中增长才干,提高素质才是根本所在。我深知,学历不代表水平,更不代表能力,刚刚加入工作的我最缺少的就是工作经验。我要保持求学的心态,真诚的向身边优秀的领导和同事学习,在工作中不断积累自己的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应该爱上这份工作,释放出新时代青年人应有的激情和活力,挑起肩上的重担,担负起自己的责任,这才是新时代青年人应有的担当和果敢。
党的十九大确立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通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我深深地感觉到,不论任何岗位,都需要奋斗拼搏的冲劲。唯有不断地积累,及时调整和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掌握各类金融知识,做到坚定信念,坚守选择,保持激情,主动防止堕落,自觉抵制不良思想文化入侵,积极应对工作难题,以适应新工作和新形势的需要。在工作中,我们要经常回头看,多思考、多分析、多总结,逐步积累工作经验,探索工作规律,不断在工作实践中发挥自己接受新事物快、适应能力强的优势,弥补和改正自己的缺点。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在新时代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砥砺前行,全心全意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将人生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征程之中,融入到农行建设国际一流商业银行集团的事业之中。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