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金溪支行夯实运行管理基础切实提高核算质量

发布时间:2019-12-24
    为提升网点操作风险管控能力,近来,工行抚州金溪支行采取多项措施,夯实运行管理基础,切实提高运营核算质量。 
    一、加强业务学习。该行每周定期组织业务学习,加强对新业务新流程和新规定的学习培训,切实提高业务人员整体素质,适应运行改革的新要求。对网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分析,优化劳动组合,规范业务操作流程。 
    二、控制事中风险。现场管理人员切实加强对柜员特殊业务的审核管理,做好现场业务管理,掌握风险点,时时提醒柜员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处理业务,严禁随意简化或绕过流程控制处理业务,坚决杜绝柜员为了规避反交易或冲正交易而伪造相关证件进行操作。 
    三、规范操作行为。对网点柜员每日发生反交易、差错事故、业务量进行对比,分析出现的差错原因,对典型案例进行重点学习,对业务操作需注意的事项进行友情提示,避免其它柜员出现类似问题,通过风险提示使柜员对业务风险点能有效掌握,不断提高网点运营工作质量。 
  四、强化帮教整改。运行管理人员对发生的风险事件,深入分析“屡查屡犯”风险事件的成因、频率、特点,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强化整改落实;特别是对上级行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查找问题发生的根源,从源头上堵住风险事件。同时,采取各种形式的养成教育,不断提高责任意识,规范操作行为,坚决杜绝各类风险差错行为发生。把风险率、风险度、风险暴露小平降到最小程度。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