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高新支行开展“防挤兑”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12-30
  为提高员工应对个人存款挤提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防范和化解个人存款挤提突发风险,进一步提升网点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及处置水平,确保营业网点经营秩序安全稳定。12月24日,邮储银行高新支行组织员工开展了“防挤兑”应急演练工作。
  演练前,支行结合网点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演练方案,成立了防挤兑演练工作领导小组,由支行长负责支行防挤兑演练实施方案讲解、工作人员组织调度、演练现场影像留痕、演练总结点评等相关工作。
演练过程中,支行长、营业主管、大堂经理等预演人员各司其职,反应迅速、沉着应对。当挤兑事件发生时,大堂经理和保安维护好大厅秩序,并安抚客户做好解释工作,及时向上级汇报;营业主管迅速向支行长汇报现场情况并预估资金缺口;支行长迅速向上级汇报并报110寻求警方的帮助,指挥员工安抚客户,并开展增设营业窗口及延长营业时间等措施更加便捷快速的为客户办理业务;当行领导到达现场后,逐渐平息挤兑事件。
  演练结束后,支行长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演练中的重点、注意点和改进点进行了一一点评。网点员工充分意识到日常演练不可小窥,只有严肃认真对待,才能在关键时刻从容不迫,为保障网点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起到推动作用。 
 
 
来源:南昌市邮政银行
作者:陈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