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顺利完成第一笔“反信贷欺诈”技术审查业务

发布时间:2020-01-09
     为防范贷款风险,加强授信审批专业“真实性”审查工作,根据总省行有关文件精神,工行抚州分行于1月7日成功完成第一笔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的“反信贷欺诈”技术审查。该笔业务的审查通过,标志着抚州分行在信贷风险实质性管控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一是设置岗位,明确职责。该行专门设置“反信贷欺诈”岗位,规定具备信贷A类中级(含)以上专业资格,3年以上法人信贷工作经验的信贷审查人员专门负责对融资背景资料的完整性、一致性和合理性审查,对交易背景“真实性”进行初步判断。 
    二是按照省行《细则》“反信贷欺诈”针对的“专门产品”的审查内容,对该笔银行承兑汇票业务开展技术审查,并出具技术审查意见。 
    三是积极研究加强“真实性”审查的方法,不断拓宽外部信息渠道,应用大数据加强信息交叉验证,提高防假反假能力。
 
来源:
作者: